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幼稚園參觀4--中日菁英幼兒園

這是一間座落在大安靜巷,小巧精緻的幼兒園。從欄杆外望進去,庭院整潔乾淨,園內也洋溢著活力朝氣的歡笑聲。



「妳好,我是園長,如果妳要預約參觀,請在每個月的三號九點整打電話進來預約下個月的參觀日,喔對了,不保證一定打得進來喔!還有,我們都有限制每個月的參觀人數。」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進去的經驗,園長口氣溫和又堅定,規矩很多卻不驕傲,有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的感覺。這麼龜毛,到底何方神聖,激起了我想參觀的好奇心,因此到了下個月三號,八點五十九分我就坐到電話旁,五十九分四十五秒的時候開始撥電話,終於在九點整順利以第一通之姿打電話進去預約成功!心中小小歡呼著。

過了一個月,終於可以進去參觀了,園長雖然沒有說幾點到,但我依據網路上的評論,十一點到是會被嫌太晚的,所以避開上課的尖峰時間,拿捏九點半的時候抵達。叮咚,老師笑盈盈地迎接,園長也很親切前來接待,一進門,正巧遇到他們上午點心用餐結束,小朋友們排隊進教室的場合。不少小孩子主動幫忙整理桌面,互相幫忙、沒有埋怨,感覺上氣氛溫馨自然,老師們在生活教育這一塊也不遺餘力,挺好的。

這幼稚園總共分兩個校區,這校區是中班和大班,另一個校區是幼幼班和小班。每天園長都會親自下廚做飯,和老師及孩子們共享午餐,營養衛生不在話下。園長帶我參觀了一下廚房,雖然有點舊,但整體而言還算整齊乾淨。

上課時間,有日語課和英文課,園內日籍幼兒和台籍幼兒各半,孩子們可以很自然的互動下學習不同語言。廁所很乾淨,是開放式,老師會幫小孩擦屁屁,也會觀察孩子的大便是否異常,是很專業的幼保科系。據園長說,這裡師資流動率低,每位老師都在此任教五到十年了,大家彼此照顧幫忙彼此就像家人一樣,同事之間的互動很好,這也會影響到孩子的相處氛圍,對他們有正向的影響。這點我點頭如擣蒜。

園區內用餐和睡午覺是在不同場地,符合我心中的衛生觀念,另外,園區內也有中型的室外遊戲空間,在寸土寸金的仁愛路上,實屬難得。

和園長相談甚歡,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可惜園長確定今年爆滿,而且還要候補很多位,不然我好想送薛寶來讀這間阿!園長說,只要有誠意,多打來詢問都會有機會的,但真的不能保證一定有位子,還是多看幾家比較好~

2 則留言:

  1. 版媽您好~~~
    請問有正確的地址嗎??
    我也正在替我女兒找幼稚園

    回覆刪除
  2. If you're attempting to lose weight then you need to jump on this brand new custom keto diet.

    To produce this service, licensed nutritionists, fitness couches, and chefs joined together to provide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useful, suitable, money-efficient, and satisfying.

    Since their launch in 2019, hundreds of individuals have already completely transformed their body and health with the benefits a certified keto diet can provide.

    Speaking of benefits: in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eight scientifically-certified ones given by the keto diet.

    回覆刪除